人生长恨水长东

多少相遇能有始有终?

漫威《内战》到底讲了什么?(完善中)

Espilolia:

声明:


   

1.漫画归漫画,电影归电影,MCU内战起因还是个谜,内战走向更是个迷。费吉说了和秘密身份关系不大,而且MCU目前出现的角色真没有谁有秘密身份的困扰,不是像寡姐那样有黑历史要遮的秘密身份而是小蜘蛛那样普通人/英雄的秘密身份。


   

2.这个事件里谁对谁错请大家各执己见,这个问题是可以上升到伦理高度的。


   



   



   

《内战》是什么?


   

1.“内战”不是正义力量和邪恶力量之间的战争,没有哪个主要角色是反派,没有谁要被洗白,MCU拍内战也不会按616走,但是钢铁侠也不可能成为反派。一句话,《内战》不是正邪之争而是立场不同。


   

2.《内战》作为06年大事件,全线根据外网整理的漫画包108本,主线7本,对整个616的走向和世界产生了重大影响,MCU既然要拍,肯定也会对MCU的走向和世界也会产生很大的影响,拭目以待吧。


   



   



   

《内战》主线梳理


   

Civil War #1


   

1.斯坦福惨案


   

      New Warriors(新战团)是一个由少年超能力者组成的战团,打怪之外的作用是给电视台拍超级英雄真人秀。一次录节目时,反派Nitro(硝化人)自爆,导致Stanford(斯坦福地区)八九百人伤亡,大部分都是孩子。


   

      公葬上Tony Stark(钢铁侠)被一个失去儿子的愤怒母亲喷(字面意义,这位女士朝Tony吐了口水),引发了他对“是否应该对超级英雄进行法律约束的思考“。黑锅侠又背锅


   

2.Johnny Storm(霹雳火)被普通民众迁怒攻击。


   

3.英雄聚在Baxter Building(神奇四侠根据地)讨论何去何从,各执己见。


   

4.Hill告诉Steve Rogers(美国队长)“超级英雄注册法”很快要实施,美国队长认为该法案侵犯了英雄的自由,逃离神盾局。


   

5.“把美国队长留给我们。”


   

      ——钢铁侠Tony Stark神奇先生Reed Richards黄衫侠 也就是蚁人Hank Pym


   



   

Civil war #2


   

1.美国队长转入地下,组织反抗势力。


   

2.赞同法案势力也就是钢铁侠势力当街撂倒Doombot(毁灭博士机器人),被民众推崇。


   

3.Reed在实验室研究“42”号,也是后来用来关押反抗方的Negative Zone(负波带)监狱,Sue(隐形女)不置可否。


   

4.JJJ对Peter Parker(蜘蛛侠)说聪明的超级英雄一定会遵循“超级英雄注册法”。


   

5.美国队长要奋战到底。


   

6.Young Avengers(少年复仇者)被捕,被反抗方救到Nick Fury提供的秘密基地。少年复仇者中Hulkling和Wiccan是一对官方盖章真基友


   

7.蜘蛛侠当众揭露身份。(Tony Stark授意)


   



   

Civil war #3


   

1.黑豹、X战警表示中立不参与


   

2.反抗方被通缉的同时依旧坚持履行超级英雄义务,被虚假求救骗到了盖芬-梅尔化工厂,美国队长随即发现是圈套,但是己方阵营会瞬移的Cloak(斗篷)和Wiccan(巫师)被放倒。不得不吐槽诳你们好容易


   

3.美国队长和钢铁侠争执,谈判失败,战争一触即发,支持方Hill(神盾局局长)放出了大杀器——克隆半机械半人体Thor当时锤哥死了还没复活


   



   

Civil War #4


   

1.因为克隆Thor的出现,支持方获得压倒性优势,美国队长方想方设法撤离,与此同时,因为克隆Thor人性泯灭,杀死了队长方的Goliath(歌利亚)。原本是支持方方的Sue彻底看不下去,掩护队长方撤离。


   

2.Goliath的死让支持方和反对方都开始思考自己是否偏离了初衷,支持方Spider-man(蜘蛛侠)动摇,反对方方Nighthawk(夜鹰)、Stature(巨身女)转投支持方阵营,原反对方Cable(电缆)退出战争,Punlisher(惩罚者)旁观跟踪反对方


   

3.Goliath葬礼,上次喷钢铁侠的女士让钢铁侠坚定信念


   

4.Sue和Johnny转投反对方阵营。


   

5.由超级反派组成的Thunderbolts(雷霆小队)由复仇者成立,目的是抓捕反对注册法的英雄


   



   

Civil War #5


   

1.蜘蛛侠和钢铁侠起争执,蜘蛛侠逃走。Hill让Thunderbolts成员Jack O’lantern和The Jester追捕他,蜘蛛侠惨遭暴打,最后被惩罚者救到队长基地。惩罚者说支持方开始用反派了所以惩罚者加入反对方。这几页小蜘蛛虐身虐心特别惨导致我都对南瓜头和悠悠球都有心理阴影


   

2.Daredevil(夜魔侠)被捕,嘲讽Tony是叛徒


   



   

Civil War #6


   

1.在50州Initiative训练基地可以看到一些将成为经过注册和训练的合法英雄。


   

2.惩罚者进入Baxter Building窃取42号监狱资料


   

3.Sue向海王Namor求援。Namor单恋Sue


   

4.两个反派投靠反对方,惩罚者直接杀了两个反派,美国队长气疯,赶走了惩罚者。


   

5.Doctor Strange(怪奇博士)中立闭关。不要打扰我飞升


   

6.美国队长摸清楚莱克岛42号监狱,瞬移加隐身来救人(此时黑豹带着暴风女参了美队阵营)钢铁侠早设下埋伏,还指出美国队长那边的Tigra(虎女)是自己的卧底,美国队长说卧底我们也有,你看你那边的Hank Pym就是我们Hulkling(有易容能力)扮的。


   



   

Civil War #7


   

1.双方打打杀杀,直到Baxter Building那边说要关42号的传送门,Cloak把大家传送到纽约街头大家继续打


   

2.美国队长被Thunderbolts打得无力还手,海王带军队从天而降相助美国队长


   

3.又是美国队长和钢铁侠对立,美国队长让Vision(幻视)突袭废了钢铁侠盔甲


   

4.Reed为救Sue趴了。


   

5.克隆Thor被Hercules(大力神)拆了。


   

6.美国队长用盾牌砸钢铁侠带着头盔的头,钢铁侠说让一切结束吧(杀了我吧),美队被保护钢铁侠的民众拉开按住,他意识到自己偏离初衷太多已经是为战而战,以Steve Rogers的身份投降被捕,内战结束


   



   

(待续待增补待修改)


评论

热度(288)